Print

Windows 10或更高版本

1. 在開始按鈕上按右鍵,點選”執行”或使用組合鍵 Windows key + R。

2. 輸入\\staffprint.pclan.umac.mo ,然後按Enter鍵。

3. Windows 會出現提示,請輸入您的UMPASS 帳戶名和密碼。

名稱: umac_ps\UMPASS 用戶名

密碼: UMPASS 密碼

4. 查看打印機列表,找到您所在部門和位置的打印機,然後雙擊它。

 

Mac

CANON佳能多功能印表機 (驅動程式類型 : PS)
下載: 連結
RICOH 理光多功能印表機(驅動程式類型 : PS)
下載: 連結
Fuji 富士膠片多功能印表機(驅動程式類型 : PS)
下載: 連結

1. 請選擇「蘋果」選單 >「系統設定」,然後在側邊欄中按一下「印表機與掃描器…」。

2. 點選「加入印表機、掃描器或傳真機」按鈕來打開加入印表機對話框。

3. 加入印表機對話框將會打開。

[註: 若果「進階」圖標已經存在工具欄,請跳進第5步]

4. 將鼠標移動到工具欄上沒有圖標的地方,然後右鍵選擇「自定義工具欄…」。 將「進階」圖標拖放到工具欄上,然後選擇“完成”。

5. 點擊「進階」按鈕,填寫信息如下:


類型= “Windows printer via spoolss
URL = smb://staffprint.pclan.umac.mo/print_queue_name
名稱= 網絡印表機名稱 (例如: ICTO-2082-P4C)
使用 = 選擇驅動程式(步驟6)


6. 選擇您要連接的網絡印表機之驅動程序。

a) HP 印表機: 請選擇「通用PCL印表機」。
b) 多功能印表機: 請選擇「選擇軟體…」,然後選擇相對應的驅動程式。(此例子為CANON C3350 III)

 

7. 開啓應用程序 (例如: WORD) ,選擇打印機列印。

8. Mac 會出現提示,請輸入您的UMPASS 帳戶名和密碼。

名稱: umac_ps\UMPASS 用戶名

密碼: UMPASS 密碼

[註: 您可以選擇「在我的鑰匙圈中記住此密碼」選項以便將來使用。]

[註:請聯繫您所在部門辦公室獲取部門ID和部門密碼。]

1. 請選擇「蘋果」選單 >「系統設定」,然後在側邊欄中按一下「印表機與掃描器…」。

2. 點選印表機名稱然後點選「選項與耗材…」。

3. 在下一個窗口中打開「一般」選項並點選「使用通用打印機功能」。

4. 然後點選「選項」選項並點選「部門ID管理」。

5. 然後點選「工具程式」選項並點擊「打開印表機工具程式」。

6. 進入此對話框後,在下拉菜單中選擇「部門 ID 管理」。 然後輸入部門 ID。 如有需要,請輸入 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