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ay Other Residence Handling Fees?

  1. Click on “Pay Other Residence Handling Fees”
  2. Select the service
  3. Insert the UM Campus Card into Campus Card’s slot on Campus Kiosk and click “Read User ID from UM Card” to read User ID from the campus card
  4. Or input your “Student ID” e.g. A012345 for student number “B-A0-1234-5”
  5. Click “Submit” to continue 
  6. Choose the payment method “MACAUpass” or “Quickpass” and Present the MACAUpass card or QuickPass card on the corresponding reader. When the transaction is completed, please get back your Campus Card if inserted.
  7. Click “Input Email for Receipt” to continue
  8. Input your email to get the service receipt

 

使用標簽查找相應文章

每篇文章都會定義數個標簽,這些標簽與文章的內容相對應。用戶使用標簽能更容易查找內容相關文章。這些標簽位於每篇文章的底部,如下圖所示:
tags_chi

 

標簽雲位於文章的右側,它顯示了有多少標簽可以幫助您。標簽越大,表示越多文章標註了該標簽。比如,標簽 “郵件資料轉移” 和 “職員電郵系統” 比別的標簽大,我們就知道對應這兩個標簽的文章就越多。
tag_cloud_chi

通過點擊每個標簽,可以看到標註該標簽的所有文章。比如,點擊 “郵件資料轉移” 標簽,您將看到如下圖的文章列表

article_list_chi

如何更改電腦室中 Windows 10 的顯示語言?

  • 選擇 [開始]  > [設定]  > [時間與語言] 。

 

  • 選擇 [地區與語言] > 選擇其中一種語言,然後選取 [設定成預設值]。

 

  • 點擊您的帳戶,登出並重新登入(請不要重新啟動 Windows 10)。

 

如何繳交其他住宿處理費用?

  1. 用手指輕觸 “繳交其他住宿處理費用”
  2. 選擇所繳交的的服務 (如開門房間處理費)
  3. 請於澳大校園卡插卡口插入澳大校園卡,再按 “由澳大校園卡讀取帳號”,系統會自助讀入澳大校園卡所對應的學生編號。
  4. 或在“用戶名稱”內鍵入所存入的學生編號,例如 :A012345  為 B-A0-1234-5 的學生編號
  5. 按下「提交」繼續交易
  6. 選擇付款方式:澳門通或銀聯閃付並於相應的讀卡器或卡槽位置拍澳門通卡或銀聯閃付卡。完成交易後,請記得取回校園卡。
  7. 按下「輸入電郵以接收收據」以繼續
  8. 輸入接收收據的電郵地址以接收所繳交服務的收據

 

尋找您的答案

本網站發佈了大量有關 ICTO 服務的常見問題和答案,如果您不知道從哪裡開始閱讀,可嘗試使用關鍵字進去搜索。例如,如果您想閱讀關於 “電郵” 相關主題的文章,只需在下方搜索框鍵入“電郵”,頁面將會立即顯示最佳匹配的文章。接著只需點擊搜索結果,網站將會直接顯示該文章。

live_search_chi

打印文章

點擊 “Print” 按鈕,就可以輕鬆打印出沒有網站 Logo,側邊欄和其他非必要內容的頁面。

article_printing

改變內文字體大小

您可以點擊文章左上角圖標改變內文字體大小:
change_font_size

  1. 最小的 “A” 將字體縮小 2 像素;
  2. 中間的 “A” 重置默認字體大小;
  3. 最大的 “A” 將字體放大 2 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