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概述

為了符合安全考量,資訊及通訊科技部致力於防止行政人員安裝未經授權的軟件,並減少惡意軟件和系統設定變更所導致的安全漏洞和資料洩漏,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將調整行政人員電腦權限為標準使用者層級。如果行政人員需要安裝軟件,請遵循相應的申請程序。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電腦中的使用者類型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電腦中有兩種主要的使用者帳戶類型:

  • 管理員帳戶
  • 標準使用者帳戶

當一個程式嘗試執行特權操作,例如安裝軟件時,通常會出現如下提示視窗:

如果您需要安裝軟件,請訪問 https://itservice.um.edu.mo 並填寫相應的電子申請表:

  • 如果需要安裝非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電腦標準軟件,請填寫 “Software Installation Request (non-ICTO Standard Software)” 表格。
  • 如果行政人員工作上需要頻繁安裝軟件,可填寫 “Request Local Admin Rights” 表格申請管理員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