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現在全球許多的電視和視訊已經採用寬螢幕16:9 和HD高畫質的格式,PowerPoint也是。除了有16:9版面配置外,還有新的佈景主題,使您能善用各式的寬螢幕。在舊版的PowerPoint中,投影片是4:3,PowerPoint 2013 中的預設投影片大小是16:9。 不過,您可以將投影片的大小調整為 4:3,甚至能自訂投影片大小。

將投影片大小從寬螢幕 (16:9) 變更為標準 (4:3)

  1. 按一下 【設計】 索引標籤,然後按一下 【投影片大小】。
  2. 按一下 【標準 (4:3)】。如果 PowerPoint 無法自動縮放內容大小,它會向您提示以下兩個選項:
    • 最大化: 當您要縮放較大的投影片時,選擇此選項可以放大投影片的內容。但此選項可能會導致部分內容無法配合投影片的大小。
    • 確保最適大小: 當您要縮放為較小的投影片時,選擇此選項可以縮小投影片的內容。縮細後內容看起來比較小,但是仍可看到投影片上的所有內容。
      PPT_08c

將投影片大小從標準 (4:3) 變更為寬螢幕 (16:9)

  1. 按一下 【設計】 索引標籤,然後按一下【投影片大小】。
  2. 按一下 【寬螢幕 (16:9)】。

調整投影片大小以自訂尺寸

在 【設計】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投影片大小】 ,再按一下 【自訂投影片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