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為本校供提供雲端資訊服務的微軟(Microsoft),宣佈將會改變全球高等教育機構雲端服務收費政策,並將會按本校在其雲端服務 Microsoft 365(M365)中所儲存的資料容量來收費。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 (ICTO) 經過審視相關服務的使用情況,決定更改 UM@Connect 及 OneDrive 的個人儲存限額,並將持續地監察服務供應商對收費方式的調整,適時調整大學使用M365相關服務的方式,以確保大學能以合理的資源繼續提供雲端資訊服務。

 

由2023年12月1日起,對於澳門大學 M365服務的儲存空間配額調整如下:

M365服務使用對象新個人儲存限額
UM@Connect終身電郵服務學生、校友10 GB
OneDrive網路硬碟教職員、學生10 GB

 

如上所述,如果您的Microsoft 365服務的儲存量超過或接近新的儲存空間上限,您將收到Microsoft 的電子郵件通知。

如果您的儲存已超過儲存空間上限:

  • 您仍然能登錄Microsoft 365帳戶。
  • 您將無法上傳、編輯或同步新的文件。您現有的文件將保持不變,但將變為只讀狀態。
  • 您可以刪除文件以釋放存儲空間。

如果您需要采取措施來減少存儲空間的使用量。以下是一些建議:

  • 查找並刪除不再需要的大文件、ZIP文件或其他檔案壓縮檔。
  • 壓縮大文件可以減少文件的大小,從而節省存儲空間。
  • 您的回收站也會佔用了您的存儲空間。進入回收站,選擇清空回收站。
  • 將不需要文件移出OneDrive,將不常用的文件和資料儲存在外部硬盤或雲端存儲中,從而釋放存儲空間。
  • 澳大職員可將部門或工作相關文件移到UMDrive平台。

 

相關連結:

Changes to storage offerings across Microsoft 365 Education

Office 365 Education Pooled Storage Lim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