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外部分享可為非澳大職員共用儲存於 UMDrive的檔案, 而內部分享只適用於澳大教職員。您可以通過發送外連結的方式,將檔案或資料夾分享給其他使用者如學生或外來相關人仕。預設是禁止使用外部分享功能,如欲使用此功能,請獲准上司認可及發送使用 UMDrive 外部分享功能的請求到 icto.helpdesk@um.edu.mo。

您可通過以下步驟實現對外部使用者的共用:

  1. 選中檔案或資料夾,點擊側邊欄【共用】。
  2. 點擊【共用給任意使用者】。
  3. 在【存取權限】點選預覽、下載或上傳,以限制外部使用者對檔案或資料夾的操作。
  4. 設置【有效期】,有效期到期後,連結將自動失效,訪問者將無法根據連結繼續訪問共用文件。預設是一個月,您可以根據需要設置有效期間。
  5. 按【隨機生成】按鈕生成提領代碼,作為用戶下載檔案的密碼。
  6. (可選)設置【限制打開次數】,訪問者打開連結的次數超過限定次數後,共用文件將不能繼續被訪問。
  7. 點擊【建立連結】按鈕。
  8. 點擊【複製連結】按鈕,複製外部分享連結。
  9. 將外部分享連結和存取密碼發送給外部使用者,外部使用者可通過連結和密碼訪問共用的檔案或資料夾。

要撤消外部分享,只需點擊【垃圾桶】按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