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如果您要設置無需用戶身份驗證的公眾伺服器,請提交附有校長或副校長簽署批准的申請表格 「建立對外/對內伺服器申請表」 ,並將填妥的表格電郵至 ICTO Help Desk (icto.helpdesk@um.edu.mo)。

如果您要設置公眾伺服器而且需要用戶身份驗證,請提交附有校長或副校長簽署批准的申請表格 「建立對外/對內伺服器申請表」 ,並將填妥的表格電郵至 ICTO Help Desk (icto.helpdesk@um.edu.mo)。

如果您要設置只供校內訪問的本地伺服器,請進入 IT 服務管理系統,在 「Network」 類別中選取並提交 「Application of Network For Local Server」 申請表格。

提交請求時,您需要提供一些資料,例如伺服器位置、伺服器將要連接的網絡端口上的標籤、伺服器的物理地址(MAC address) 和運行伺服器服務需要開放的 TCP/UDP 端口。

網絡端口標籤:

網絡端口標籤可在伺服器將要連接的網絡端口上查看,例如 D-FDXXX-XX or DX-XX-XX。

TCP/UDP 端口:

它是運行伺服器服務的端口,例如 SSH服務(TCP,UDP 22),HTTPs服務(TCP 443),Microsoft遠程桌面(TCP,UCP 3389)等。

物理地址 (MAC address):

MAC address 是網絡介面卡的物理地址,例如 AA:BB:CC:DD:EE:FF。 要查找伺服器的物理地址,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MacOS

  1. 選擇 Apple 選單中的「系統偏好設定」。
  2. 按一下「系統偏好設定」視窗中的「網路」。
  3. 在「網路」視窗左側點選您的網絡介面名稱,例如 Wi-Fi,AirPort,乙太網絡。
  4. 按一下「進階…」, 點選您的網絡介面名稱的分頁 ,例如︰硬體,AirPort,乙太網路

物理地址是在「MAC Address:」 , 「AirPort ID:」 , 「乙太網路 ID:」旁邊的字母和數字字符串。

Windows OS

  1. 點選 Windows 開始鍵 或按 Windows 
  2. 在搜尋欄中輸入 cmd 
  3. Enter 會顯示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
  4.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命令 ipconfig /all 
  5. 按 Enter,將顯示每個介面卡的物理地址,”Physical Address” 是您的設備的物理地址。